河南汝州法院举行涉农民工案件新闻发布会
2023-01-11 10:03:01
 

  中国法院网讯(高攀超 李亚菲)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举行涉农民工案件新闻发布会暨案件款发放仪式。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泰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出席发布会。

  民事、执行部门干警及农民工代表参加发放现场会。现场会由汝州市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智亚利主持。会上,由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对近期涉农案件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张泰东对2022年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涉农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2022年度,该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34件,现已审结427件,涉农民工499人,涉案标的额983万元;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364件,执结359件,执结标的额763.48万元。

  张泰东对2022年度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把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放在心上,建立完善涉农维权工作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和打击工作力度,维护好农民工兄弟的合法利益。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力度,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积极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要充分发挥联动制约机制的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涉农维权合力。

  张泰东为农民工代表发放480余万元执行款。农民工代表发言表达对审判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并向汝州市法院赠送了锦旗。

  下一步,汝州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强化司法为民意识,切实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履行审判职能,提高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力度,源源不断为农民工兄弟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