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快立、快审、快执 助农民工讨薪
2023-01-13 09:45: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谭欢
 

  “感谢法院这么快就帮我要回工钱,拿到这个钱心里很高兴。”近日,湖南省新田县人民法院通过快立、快审、快执,及时为农民工彭某执行回工资款11620元。

  2012年乐某承包某工程,雇请彭某对部分路段进行护坡施工。施工结束后,乐某共应付彭某劳务费11620元。彭某多次催讨,乐某一直未予支付,彭某遂将其诉至新田法院。判决生效后,乐某仍置之不理,彭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在完成执行查控、实地调查后,未发现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耐心释法说理,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不利后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乐某积极筹钱给付彭某,本案执行完毕。

  2022年9月,新田法院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畅通绿色通道,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该院共执结涉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3件,成功为27名农民工执行回工资47.52万元,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