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为农民工讨薪 一天执行到位30余万元
2023-01-13 11:01:44
 

  中国法院网讯(吴衍)为夯实为期三个月的“山城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成果,2023年1月11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开展“暖冬”执行攻坚活动。

  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与人民群众生计休戚相关。院执行局集中时间、警力,雷霆出击,对一批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现场调解,释法析理,为农民工讨薪“撑腰”。1月11日当天集中速执涉农民工工资民生案件12件,结案5件,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标的款30.2万元,让胜诉农民工的“纸上权益”真正变成“真金白银”。

  岁末年关将至,广大农民工都希望拿钱回家过个好年。上述欠薪案件的圆满执行是英山法院“山城风暴”执行攻坚活动的小小缩影,更是英山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执行工作没有休止符,有的只是迎接下一个黎明的冲锋,下一步,英山法院将继续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推动根治欠薪问题取得实效,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让农民工朋友不再为“讨薪难”伤心,满“薪”欢喜回家过新年。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