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部署会
2023-01-13 11:13:42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1月9日,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审判执行质效部署会,就2022年度的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度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黄坤生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第二十二次全国法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由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温丽梅通报了青县法院2022年度各项审判执行质效完成情况。

  会议全面分析青县法院2022年度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迅速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最高院及省市院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全面推进2023年度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

  黄坤生指出,2022年度青县法院全体干警上下一心,通过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当前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黄坤生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司法职能,为县域平安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继续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强化审判管理,切实提高各项审判执行质效。充分发挥审判工作职能,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针对案件平均审理时长过长、服判息诉率较低等落后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找出关键点,突破口,持续优化各项审判执行指标,缩短办案周期,不断提升调解工作,加强以案释法、判后答疑工作,同时要加强信访安保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坚持从严治院。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审判人才培养,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干警职业荣誉感,健全依法履职保障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不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