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拘传15 人 执行到位106.45万元
2023-01-13 14:08:54
 

  中国法院网讯(张文 林军 吴晓敏)清晨,天刚蒙蒙亮,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全副武装,精锐尽出,开始了“虔城春雨”执行专项行动。

  随着一声令下,6个执行小组,12辆警车,6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城区和周边多个乡镇,寻找被执行人。

  善意执行助力营商环境

  某电路公司欠信丰县某化工公司货款,经信丰法院调解后未按期履行。1月11日,承办法官接到申请方电话举报后,立即前往龙南找到被执行人公司,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说理,双方本着互让互谅的原则,被执行人当场履行18.01万元,申请方同意放弃剩余案款,自此双方达成和解,本案圆满执结。

  司法拘留助案结

  胡某申请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某尚欠胡某到期借款5000元,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协议,但李某某未按约履行。1月12日,执行干警前往李某某家中将其拘传到庭。

  协商过程中,李某某经执行干警耐心劝说并释明利害关系后仍拒绝履行义务,并表示“我没钱,大不了把我关进看守所去吧”。鉴于李某某拒不履行的行为,该院干警随即带其进行体检拟送拘,在体检过程中,李某某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立即联系朋友筹措资金兑现案款。

  据悉,自1月10日开展“虔城春雨”专项执行行动以来,信丰法院共拘传15人,搜查5次,执行完毕12件,执行和解7件,执行到位金额106.45万元。

  下一步,信丰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形成集中执行、高压执行常态化,采取错时、延时机制,以强有力的执行举措确保执行成效,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