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跨省扣划400万 45名民工拿到血汗钱
2023-01-16 11:26: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晁世玉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千里、跨省冻结扣划债权400万元,一次性执行完毕45起劳动纠纷案件。

  该案起因于被执行人某建材公司拖欠职工工资,导致45名农民工向历下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李硕在办理其中一起案件的过程中,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某建材公司对位于河北石家庄的第三人某建工公司享有到期债权。考虑到45起案件被执行人主体一致的客观情况,执行局研究决定将该批案件合并执行,由李硕统一办理。

  李硕依法向第三人河北石家庄某建工公司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不料却石沉大海、杳无音信。觉察到第三人毫无配合履行法定义务之意,李硕随即委托当地法院实施扣划,但因疫情等原因,被委托法院执行干警多居家办公,故无法及时办理线下执行工作。

  为确保农民工兄弟尽快取得应有报酬,安心回家过年,李硕等执行干警驱车7小时、跨省赶往河北石家庄。支撑他们奔赴而去的,是一声声透骨酸心的问询,一双双布满老茧的手掌,一张张心酸无奈的脸庞。执行干警知道,他们肩上背负的,不仅仅是45起劳动争议执行案件,还是45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更是他们背后用尽全力支撑的一个个家庭。经过努力,历下区法院执行干警终于成功冻结扣划债权400万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