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拖欠百万血汗钱 执行助力度年关
2023-01-16 16:23:46
 

  中国法院网讯(曾宪扬)“谢谢法院追回了我们农民工的工资,这下我们能过个安稳年了!”近日,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件农民工讨薪案,197万余元工资顺利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一位农民工代表打来电话特意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2019年,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某房地产开发项目,2021年3月,重庆某劳务公司的农民工施工队进场开展抹灰工作,工作完成后某建设有限公司却一直拖欠197万余元工资不付。青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某建设有限公司及时给付工资,该案经过行政非诉程序后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承办法官经过查询,发现某建设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内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工资,考虑到临近春节,农民工急切盼望拿着工资回家过年,承办法官根据手中掌握的线索,决定前往某建设有限公司处解决此事。承办法官来到公司办公地点找到公司负责人后,耐心劝说公司负责人要尊重法院的裁判文书,理解农民工的急切心情,但公司负责人仍然以资金不足为理由拒不支付工资。承办法官决定对公司负责人采取拘传措施,面对明晃晃的手铐,公司负责人慌乱手脚,当即开始打电话筹措资金。经过一天的筹措,197万余元的农民工工资顺利汇入法院的银行账户。承办法官马不停蹄,迅速与青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安排发放工资事宜,终于在距离春节十余天的最后关头将工资顺利发放到每一位农民工手中。拿到期盼已久的血汗钱,每一位农民工都笑逐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桩持续一年多的讨薪案顺利解决,为数十名农民工兄弟主持了公道,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青县法院将持续发力,聚焦执行工作,保障每一位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