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1-17 19:11: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谢奔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多名党员干部被严肃追责。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安排下属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9年2月至2021年12月,赵应云先后违规收受50名省信用联社系统干部职工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88.2万元、港币1万元。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赵应云将应由其个人支付的120万元费用,违规安排7名下属在相关单位报销。2020年12月9日,赵应云安排省信用联社办公室在长沙市某酒店违规宴请外省信用联社领导,席间安排高档菜肴、高档酒水、香烟等接待,消费共计24019元。赵应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株洲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醴陵市委原书记胡湘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盲目上项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胡湘之违规收受多名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4.4万元;在任攸县县委书记期间,盲目上马文化园二期项目,为追求大气、上档次的效果,个人违规决定扩大项目规模,增加财政投入4000多万元;在任醴陵市委书记期间,花重金打造“一江两岸”系列项目,陶子湖片区景观亮化奢侈豪华,耗资5000余万元在渌江岸边建造无实际民生价值的“形象工程”望江楼。胡湘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的问题还包括: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桂生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问题以及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用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