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法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8 10:33:31
 

  中国法院网讯(齐薇)近日,河北省蠡县人民法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制定《蠡县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谋划、行动部署,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动思想伟力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蠡县法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专栏活动,并拍摄党建专题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时,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祖国最强音。观看结束后,干警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全院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分层学习中,扎实传达盛会精神。坚持重点突出、层层贯彻,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自觉做到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义。开展二十大专题党员活动日,党员干警到法院小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在用心朗读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开展党支部书记读报告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用心朗读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在各党支部组织进行“初心献给党接力读党章”活动,共同聆听《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通过多种学习互动活动,将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法院干警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时刻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在倾心分享中,再述初心共话发展。党员干警怀揣着对党的热爱,积极参加了“党员干警谈感悟话心声”“感悟二十大心向未来听我说”演讲活动。30余名干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分享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中解群众之需、促基层治理、护平安底线,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创新宣传形式,蠡县法院以“‘蠡’法三句半,二十大精神我来颂”三句半的形式,全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名,奋发有为,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前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答题测试中,提振精神砥砺前行。蠡县法院开展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聚焦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线上答题活动,以考促学。全体干警踊跃参与、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下一步,蠡县法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