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组织颁发2022年度荣誉天平纪念章
2023-01-18 20:49:49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 | 作者:王少晗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组织各级人民法院发放2022年度荣誉天平纪念章。在人民法院工作满30周年或在边远高寒地区人民法院工作不少于2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法院干警将荣获这枚珍贵的职业荣誉纪念章。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颁发荣誉天平纪念章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做好纪念章发放工作,颁发形式力求庄重简朴,突出精神激励和思想教育意义,切实激励广大法院干警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据悉,荣誉天平纪念章是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有关规定,规范设置的法院系统职业荣誉纪念章。截至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为全国法院3.7万余名干警颁发了荣誉天平纪念章。从各方面反映来看,颁发荣誉天平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法院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产生了良好的精神激励效应。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