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5日执结72万元 让群众过上暖心年
2023-01-19 10:12:46
 

  中国法院网讯(李雪姣)“马上就要到春节,感谢耿法官执行团队能这么快将案款72万元执行回来!我代表我们公司的所有员工感谢你们。”北京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感动地说道。本执行案件从立案到案款执行到位仅用了5个工作日,有效地缓解了该公司经济上的燃眉之急。

  北京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与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1月签订《脚手架租赁合同》,被告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租用原告北京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脚手架用于建设工程施工,但是合同到期后被告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赁费用,无奈之下北京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将其诉至法院。双方当事人于2022年8月份达成调解协议,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给付北京某设备有限公司租赁费用和利息共计72万余元。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并未按调解协议的约定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原告北京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致电本案执行团队成员李雪姣,称公司上下几十口工人的工资就等着这笔钱,受之前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现在已经入不敷出,工人的工资发不出,企业也难以继续生存。为了帮助企业及时走出困境,李雪姣第一时间向耿法官汇报案情,耿法官与团队成员共同探讨案件的执行方案,力争尽快帮助企业尽快脱离困境。为此耿法官主动联系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释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被执行人表明认识到自身迟延履行的错误,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快履行全部付款义务。3个工作日后,被执行人如约将全部案款支付给被执行人,本案顺利执结。

  高效执结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暖心年”,体现了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贯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切实提高执行质效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和加大了对“六稳”“六保”和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促使更多被执行人敬畏法律,自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