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法院2023·迅雷行动执行首案告捷
2023-01-19 10:45:02 | 来源:重庆铜梁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董宝婧
 

  “很高兴,没想到这么快,而且能在过年前就拿到拖欠我们的工资,感谢!感谢!”1月16日,一申请执行人领到现场发放的执行案款后向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表达喜悦与感谢。这是铜梁法院2023年“迅雷行动”开展以来,首起全款执行到位的案件。

  2022年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公司便与吴某等5名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合同解除后该公司一直未按照劳动合同法向吴某等5名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经重庆市铜梁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后,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吴某等5人遂向铜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系涉民生执行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后,铜梁法院迅速将其纳入“迅雷行动”台账,按照“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三原则,攻坚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熟悉案情,线上查找财产线索,线下实地走访查找被执行人。在找到公司负责人后,执行法官向其告知不履行法定支付义务将影响公司社会信用的严重法律后果。经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公司负责人承诺积极筹钱履行支付义务。1月16日上午,该笔案款到位。当天下午,铜梁法院便集中兑付5名申请执行人经济补偿金共计41420元。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重庆高院安排部署,铜梁法院集中4个月开展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行动主要包括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8类案件开展集中执行。2023·迅雷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铜梁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将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