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中毒起纷争 法官调解化干戈
2023-01-28 10:07: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高淑娟
 

  “这和我的饭店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的饭店都开四五年了,都没有这种情况,是他们酒喝得太多了!”饭店老板张某向法官愤愤不平地诉说道。“我们这里有医院的诊断报告,就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才出现这种反应……”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庭内,原告代理人也是寸步不让,双方各执一词。

  原来,这三起案件的被告人都是这位饭店老板,2022年6月29日,三位原告到张某经营的碳烧火锅店吃饭,饭后感觉身体不适,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三人支出医疗费合计八千余元。三人找到饭店老板张某多次协商未果,遂诉至法院。

  在审理过程中,法官认真地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陈述,耐心疏导当事人的情绪,待双方逐渐平静下来后,法官适时明法释理,通过沟通交流,让双方最终开始心平气和地审视和反思自己,从而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看待彼此的行为,解开心中的心结。随后,法官见调解时机成熟,根据双方此前的表述,提出调解方案,最后双方达成共识,被告当场将医疗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原告代理人。三起案件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