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善意执行为群众送去暖心“大礼包”
2023-01-29 15:31:23
 

  中国法院网讯(李军立 刘晓辉)春节前夕,是申请执行人兑现生效法律文书承诺的最迫切的时候。河北省高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趁着春节前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深入基层展开执行行动,加大财产查控和查找被执行人力度,以善意文明执行为群众送去暖心“大礼包”。

  张某云拖欠20余名职工劳动报酬,经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后,7万余元工资款迟迟未能按期履行,且有逃避执行行为。腊月二十八日,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在被执行人租住地蹲守一天一夜,终于在次日等到张某云。慑于执行威力,张某云最终偿还了全部欠薪,申请执行人送来一面写有“依法为民做主执行为民解忧”的锦旗表示感谢。

  除夕的前一天,执行干警还成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被执行人樊某军与申请人石某强本是同学、亲戚关系,因为借贷引发纠纷。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家中确有实际困难无力偿还欠款,便多次耐心细致与当事人沟通协商,通过释法明理说服教育,敦促被执行人履行部分案款,并通过将心比心亲情感化,使申请执行人同意签订分期付款协议,促成当事双方握手言和,做到案结事了。

  民生冷暖放心上,春节执行“不打烊”。高邑法院在春节期间“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作风,既重拳出击,又善意文明执行,以执行力度和司法温度,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