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温情执结抚养费案 高效维权获点赞
2023-01-30 08:49:53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1月29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采取温情解怨的方式仅用不到一周时间高效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不仅成功解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同时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使其健康成长。

  家住定远县的许某与吴某因感情不合,于2020年3月经法院诉讼离婚,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婚生子由父亲吴某抚养,许某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调解后,双方在履行抚养费及探视权的问题上一直冲突不断,积怨较深,许某拒绝支付抚养费。无奈之下,吴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是抚养费纠纷且标的额不大,双方之间有亲情牵绊,如果对许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往往是治标不治本,后续可能会造成双方矛盾再次升级。2023年1月29日上午,执行法官赶往许某家中,看见法官后,被执行人许某起初情绪非常激动,不停的抱怨曾经婚姻及生活的心酸,同时拒绝支付抚养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孩子的父亲及孩子的奶奶不同意其探望小孩,所以才赌气故意不给抚养费。法官一边对许某的情绪进行安抚,向其释法明理,一边积极联系申请人吴某向其了解许某所说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许某从最初百般抵触拒付抚养费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申请人吴某,一次性微信支付了拖欠的6600元抚养费,申请人也表示在不影响小孩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前提下积极配合被执行人探望小孩。至此,该案用时不到一周得以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