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扣押车辆遇阻?释法析理“破局”
2023-01-30 11:07:35
 

  中国法院网讯(邓君鹏)“你们是什么人,在对车子搞啥子?哪个都不能将车拖走!”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扣押车辆时,遇到了员工及案外人的阻拦。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法析理,顺利解除了阻拦,成功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混凝土泵车依法扣押。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表达了由衷感谢,并为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点赞。

  扣押现场突遇员工阻挠,执行干警释法析理

  近日,案件承办人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车辆存放地点线索,便立即组织4名干警赶赴车辆存放地点。经现场核实,该车辆处于维修状态,强制拖离存在安全隐患,申请执行人决定对车辆稍作处理再拖离。此时,几名陌生人员迅速聚集过来并宣称谁都不能将车辆拖走。执行干警在出示证件后,经与现场聚集人员交流,得知他们均是被执行人的员工,被执行人也拖欠了他们的工资,才出现了先前那一幕。经过执行干警长达两个小时的耐心释法析理,并建议员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后,员工们在听完执行干警的建议后,同意将车辆拖离。

  拖离现场再遇案外人驾车阻挡,执行干警二度释法“劝退”

  在准备强制拖离的过程中,一辆SUV突然横停在扣押车辆前面,完全阻挡了车辆拖离路线。“不管是谁,今天都不能把车子拖走”,一名陌生男子大声说道。执行干警亮明身份,立即让该名男子将车辆驶离,该男子完全无视干警的劝告,甚至拔下车钥匙准备离开现场。执行干警立即将该男子截住,告知法院正在扣押该车,其不得妨碍执行,否则有权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经执行干警教育劝说,该男子在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后,主动向执行干警道歉,承认自己的鲁莽行为,并主动将车辆驶离。经过长达五小时的扣押,车辆成功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

  九龙坡法院执行局以2023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雷行动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不放过任何财产线索,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利的实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