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米“法官”
2023-01-31 10:04: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邹艳艳
 

  在院里,很多人都喜欢亲切地称还只是一名法官助理的米志富为“米老师”。善良的人总是闪闪发光,米老师在我们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平时,他更是用这种善良帮助他经手案件的当事人们。这不,前一阵米老师就收到了一封来自当事人段某的感谢信。

  信写得简单平实却又情真意切。信里,他称米老师是一个“心里装着当事人的好法官”,他说,“多一些像米法官这样的青年法官,人民法院会越来越好。”同事们也被感动了,当晚这封感谢信在院官微推送后,立即在朋友圈引起刷屏。

  段某来自一个低保家庭,经济拮据,急于拿到案款。“我有一个习惯是不懂就问。米法官总是耐心解答我的问题,从来没有不耐烦情绪。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好法官的素养。”

  在每一次沟通中,米老师都会提前梳理案情,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疏导。案件有了新进展后他会主动打电话告知当事人。“我有时打电话到米法官办公室,他外出了,但他回来后会根据来电显示主动打过来询问。”段某写到。

  米老师告诉段某:“你不用每次都往法院跑,给我打个电话,等我办好以后,直接把钱给你转过去。”米老师这个暖心小举动让段某十分感激:“因为我晕车严重,每次乘公交车就很想吐。现在好了,只需打一个电话就行了。”

  许多人都在米老师身上看到一种可贵的品质:工作短短5年,他对每一位当事人始终能保持耐心和负责,心里真正装着当事人利益。这也让他在大家的心里变得很不“平凡”,闪闪发光。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像米老师一样的善良的人,正是给司法事业添彩。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