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开新局 河口法院2023年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2023-01-31 10:25:13 | 来源:河口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节后迅速投入工作,1月30日凌晨5:00,干警冒着刺骨寒风开展新年首次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执行,以涉民生案件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案件为着力点,出动25名干警,6辆警车,查找被执行人15案15人,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2人,主动到庭履行义务1人,扣押车辆2辆,到位标的额15.6万元。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加强对被执行人及家属的释法说理,以强制执行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的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遵守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从被执行人实际出发,施行一案一策,促使其履行义务。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2023年,河口法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司法为民执行理念,持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深化执行工作机制,探索执行新方法,攻坚克难“啃骨头”,迎难而上“破寒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