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区法院隆冬送款
2023-01-31 10:28: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黎盈 黄昳昕
 

图为申请执行人肖某当场清点执行款。记者费文彬 摄

  “年前,我们为你执行来了5万元,你多注意身体,要吃点肉类补充营养,注意保护好受伤的头部,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随后一旦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我们也会立即采取措施。”

  “感谢法官的关心,也谢谢你们给我送来执行款,这笔钱对我来说很重要,为我减轻了不少后续治疗费用所带来的压力。”

  2023年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黄文民将5万元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肖某手上。

  2017年12月29日,肖某在一场交通事故中颅脑受到严重损伤,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伤,事故造成肖某严重损伤残疾。法院判决她获得赔偿款40多万元。

  站在记者面前的肖某,右侧头部如同被削尖了一般,即使有头发遮掩,也还能隐约看到伤口。事故发生之后,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原本生活也不算富裕,而且还有年幼的女儿要抚养。“治疗花了家里很多钱,现在生活比较艰难,他才赔给我5000元!”

  送款当天,记者跟随着法官穿过狭窄的小道和堆满杂物且昏暗的过道,最终来到了肖某家中。在这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屋里,摆着两张铁架子床,上面摆满生活杂物,下面分别是两夫妻和女儿睡觉的床铺,冬日的冷风不断地从简易的门窗灌进。

  室外的大街上已是灯笼高挂,春节气氛渐浓。“我们还没有准备什么年货,只是想多留点钱治病。”面对桌上的5万元执行款,肖某想得更多的是健康。

  冬意悄然,年关将至。当人们开始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中时,江南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顶着寒风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执行不仅要有深度、力度,更要有温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