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溪:新春普法来赶集 法治干货上摊位
2023-01-31 10:43: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清霞 吕会
 

  新年伊始万象新,普法宣传正当时。为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涉众型犯罪的认识,1月30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利用汪家镇“赶场天”,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法治大礼包”,展现司法温度。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摊设点、走街串巷的方式,将精心制作的各类普法宣传手册和手提袋发放到往来群众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讲解了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被骗,冒充公检法被骗和网上投资理财被骗的典型案例、表现形式、常见套路等,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让来往赶场的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还耐心细致为现场群众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依法办事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咨询2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汪家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针对不同普法对象、不同场所,以不同形式量身定制普法方式,让法治宣传真正的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为法治南溪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