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3-02-03 15:44: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钟州琼
 

  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法院以“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为主题,前往时代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典型非法集资活动‘四部曲’风险防范提示”“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让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观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严防非法集资陷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3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接下来,南雄法院将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