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沃土接地气 司法服务展情怀
2023-02-04 10:07: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二级高级法官助理 刘岩岩

  刘岩岩2021年初受组织选派到第三巡回法庭任综合办副主任,至今两年巡回期满。两年间,刘岩岩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收获宝贵的巡回历练和个人成长,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司法服务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综合工作中提升能力见识,在拼搏奉献中磨炼精神意志,2022年获个人嘉奖。

  在巡回法庭工作中,刘岩岩更加学会从政治上看待、处理、解决问题,遇事多想政治方向、政治规矩、政治效果,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与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调研,与每天骑自行车走几十里山路送信的邮递员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山区群众的司法需求和期待,通过工作积极实践解民忧、纾民怨、促民享。刘岩岩在综合办负责文稿起草、审判管理、新闻宣传、代表联络工作,在起草各类文字材料中提高宏观站位,在审判管理中提升通盘思维,在宣传联络中弘扬法治、传递真情,在任务的分配、统筹、“复盘”中锻炼管理能力、提升协作意识。两年间,刘岩岩整理主审法官会议纪要130余万字,涵盖刑事、民事、行政,收获更多维的审判视角,在高强度高负荷工作中挑战极限、激发潜能,磨砺顽强斗志和成熟心志。

  背井离乡、挑灯夜战、拼搏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却要把国家最高审判机关的司法温度和情怀带到百姓身边。刘岩岩在巡回法庭工作会议上作为巡回期满的代表发言时说:“感谢组织选派,感谢巡回平台,司法为民的巡回初心、追求卓越的巡回精神、守望相助的巡回情怀已化作能力和素养、胆识和智慧、坚韧和无畏,将激励自己奋发不怠,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