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追求和坚守公平正义
2023-02-04 10:27: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 吴笛

  2021年,根据组织选派,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吴笛来到第六巡回法庭,被任命为六巡的主审法官。两年来,吴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六巡分党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巡回法庭司法改革“试验田”“排头兵”作用,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切实提高审判质效。

  作为六巡的刑事主审法官,吴笛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刑事司法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刑事申诉案件的审查工作,对符合再审条件的依法启动再审,为保障人权、维护公正、保护产权、促进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并在六个巡回法庭设立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吴笛负责六巡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的日常工作。两年来,在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六巡分党组的领导下,吴笛充分发挥“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做法,认真完成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各项工作。

  吴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每一件案件的公正办理捍卫法律的神圣与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