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洛:司法大拜年 攻坚执行再发力
2023-02-07 15:26:03
 

  中国法院网讯(罗颖)为全力破解执行难,四川省甘洛县人民法院广泛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对一些长期躲避执行、存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开展“夜间执行”、“周末执行”行动。

  2月2日下午,甘洛法院执行法官在收到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肖某下落后,即刻驱车前往400多公里外的乐至县,对肖某实施拘传。万某、吴某与肖某合伙合同纠纷一案,肖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仍无任何履行义务意愿,最终,被该院执行法官带回甘洛,决定对其处以十五日的强制拘留措施。

  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是每个公民不可逃避的法律义务,拒不履行法院已经生效判决、裁定的,法院可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采取纳失、限高、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可依法将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求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人无信不立,法官在此告诫所有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是唯一的出路,逃避、抗拒执行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