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闭幕 周强、梅达顺致辞
2023-02-07 22:00: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2月7日下午,第六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周强对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新加坡最高法院为筹备本次会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新深化拓展双边友好关系,提升各领域高质量合作的背景下,两国最高法院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怀着增进友谊、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真诚愿望,就共同关注的议题深入交流、相互借鉴,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巩固了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机制,为中新下一阶段司法合作注入了强劲动能。

  周强表示,本次会议坦诚友好、富有成效,取得了务实成果,谱写了中新司法交流合作新篇章。两国最高法院积极分享各自司法实践经验,就各议题达成诸多共识,为两国深化交流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同新加坡最高法院一道,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与平等务实的合作理念,以司法服务助力两国数字化、绿色发展等各领域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梅达顺表示,本届会议成功举办,极大增进了新中两国司法界之间的友谊和互信,共同规划了双方深入开展合作的路线图。希望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双方现有的司法合作途径,充分利用已有合作制度机制,加强法律和司法实践信息交流。发扬创新精神,建立新的合作程序,健全完善沟通程序规则。扩大对话与交流,通过联合举办案例大讲堂、法官培训等形式,加强两国法官间的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和互鉴。期待新中两国最高法院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推动两国司法事业取得新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王淑梅,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庭法官兼国际关系主管法官庄泓翔,新加坡最高法院高等法庭法官符晓平、高等法庭法官兼转型与创新主管法官艾迪阿都拉,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新加坡最高法院、律政部、驻华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