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3-02-08 16:13:58
 

  中国法院网讯(李佳 刘茜雯)“没想到这么快案款就执行到位了!感谢法官,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下!”2023年2月6日,正月十六,当事人吕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平人民法庭李庭长手中,对法庭尽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

  2013年8月20日,黄某因开发房地产资金不足,经他人介绍向吕某借款6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吕某多次催要无果,将黄某诉至法院。阳平法庭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制定调解方案,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黄某分期向原告吕某支付欠款。

  协议生效后,法庭干警及时督促,被告黄某按期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黄某因客观原因未继续履行法律义务,原告吕某向法官表示准备申请强制执行。接到原告吕某电话后,李庭长立即联系黄某了解情况,经释法明理,黄某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并按照协议约定补齐了所有涉案款项,遂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感谢,更是灵宝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庄严承诺的一个缩影。今后,灵宝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化源头治理理念,及时跟踪判后履行情况,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