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法官电话促使失信人主动把钱还
2023-02-09 15:49:21
 

  中国法院网讯(徐磊 胡乐辉)“法官,别再打我电话了,我马上到法院把拖欠的2720元钱还清。”在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攻势”下,被执行人黄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2022年4月黄某向龚某借款12720元,但逾期未偿还,龚某向法院起诉后,黄某只偿还了10000元后便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无奈之下龚某申请强制执行。

  乐安法院立案执行后,未查询到黄某有银行存款,且不清楚其具体行踪,无法实施拘传,执行干警便通过电话联系黄某,责令其履行义务。起初黄某表示近几天会履行,但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眼见“拖字诀”应付不了,黄某索性不接法院电话。黄某以为自己欠的钱不多,法院不会重视本案。可执行法官决定加大“火候”,见其不接法院电话,便每天更换电话号码给黄某打电话:“老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这样拖着不还钱能舒心吗?”“预计还要多久还钱,躲是没用的!”“老黄,何必为这点小钱被列扣留入失信黑名单,不仅害自己还会连累子女,今天就把钱还了吧!”

  在执行法官每天电话联系下,被执行人黄某于2月8日主动带着钱到乐安法院将债务偿清。案件虽小,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通过近20天的不懈努力下,本案最终得以妥善执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