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追回租赁费 高效执行为民生
2023-02-10 09:33:52
 

  中国法院网讯(李莹莹 王露露)拖欠他人租赁费,法院判决后仍不愿履行,2月8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对被执行人耐心地疏导和教育,成功执结了一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案。

  2016年11月,因工程需要张某租用陈某的挖掘机进行施工。2018年5月施工结束后,张某支付了陈某部分款项,尚欠余款2.7万元未给付。陈某多次催要,张某仍拒不支付。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陈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支付陈某2.7万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财产状况开展调查,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仍不放弃,不断与被执行人联系,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可能会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并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释法说理,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同时也出于畏惧日常生活受到限制。2月8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前往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案件从启动到执行到位,仅用时5天。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