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2023-02-10 14:39:31
 

  中国法院网讯(段镔倩)2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法院今年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帅通报了2022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强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各旗县区法院院长作了工作汇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全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重要会议决策部署,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解放思想、端正理念、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高院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中心工作大局,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65394件,办结63721件,法官人均结案228件,结案率97.44%,连续两年位列12个盟市首位,案件结收比位居全区法院第3位,后旗、临河法院结案率在全区109个基层法院中位列前10名,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要守住司法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常态化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司法服务营商环境水平。要加强破产审判工作,健全府院联动,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制度机制,依法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要深化陕甘宁蒙晋五省区11个中级法院黄河“几”字湾司法保护协助框架运行,更好发挥乌梁素海人民法庭职能作用,加大对天赋河套区域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要围绕市委政法委推出的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工作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院设主会场、各旗县区法院设分会场。两级法院院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