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法院:强制执行显成效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3-02-13 16:02:08
 

  中国法院网讯(陈世晶)近日,申请执行人张某华冒雨来到湖南省江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书写着“执法有力度、执行有速度”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江永法院为他追回欠款。

  申请执行人张某华与被执行人秦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秦某未完全履行还款义务,因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居无定所,且未发现有可供处置的财产,致使案件一直无法取得进展。

  春节前,申请执行人张某华得知被执行人秦某驱车来到江永县,遂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告知了秦某所在位置。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秦某所在位置,依法对被执行人秦某进行了传唤,扣押了被执行人秦某所驾驶的车辆,拟对被执行人秦某采取拘留措施,同时也告知法律后果,言明利害关系。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秦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给付申请执行人10万元,并保证余款36.5万元在2个月内履行完毕。在协议的履行期内,被执行人秦某主动携款来到江永法院执行局,将所欠借款给付给申请执行人张某华。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一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执行干警、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着执行干警不断朝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