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港北区法院倾力执行解民忧
2023-02-14 09:16: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梁艺丹
 

  “两年了,法院一直把我这个案件记挂在心上,尽心尽力帮我把欠款执行回来,真的太感谢了!”近日,一位申请执行人将一面“司法为民解困难积极担当解忧愁”的锦旗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李纪燕手中。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覃某某与郑某某原是朋友,郑某某因资金周转多次向覃某某借款,覃某某追讨无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郑某某向覃某某偿还借款本金1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郑某某未在判决确定的履行期限内还款。2020年3月覃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覃某某向法院提供了20余条财产线索,执行干警一一核实,并依法查封郑某某名下房产、冻结其银行账户及公积金账户。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郑某某后,执行干警劝说其尽快还款。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覃某某与郑某某达成和解,约定郑某某将工资及绩效全部用于还款。

  经查,郑某某在港南区法院有其他案件尚未执行完毕,其名下房产被港南区法院首封,并提取了其工资。执行干警向港南区法院送达参与分配函,由港南区法院扣划郑某某名下存款后进行分配。至此,本案终结执行。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