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 在执行路上“绽放”
2023-02-14 09:45:3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人民法院

  开工即亮剑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已经各自奔赴执行一线。

  照某某与布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布某某一直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照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除了月工资外,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节后第一天,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对被执行人布某某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利害关系,被执行人通过仔细衡量,愿意每月以部分工资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照某某在法官真诚的调解下,也看到了被执行人诚恳的态度,主动放弃了部分利息。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人民法院

  三小时完成财产保全

  2023年2月3日上午十点,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申请保全的执行案件。

  申请人系某汽车租赁公司,被申请人与该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到期后拒绝返还车辆,并拒接电话。经调查,该车辆目前在三十公里外的其他旗县,为防止保全财产流失,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商定方案、准备好保全手续,其中一位干警更是拔掉输液器,忍着阑尾炎引发的疼痛,加入执行行动中。中午十二点,执行干警到达预定地点,经过细致的盘查,终于从居民楼中找到车辆的控制人,该控制人并不是被申请人,通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车辆控制人主动清空车内物品,将车辆交付执行干警。历时三个小时,执行干警在异地将保全车辆成功扣押。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

  物华新一年 执行敢为先

  春节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就上紧发条,将“假期模式”迅速切换为“工作模式”,甚至是“战斗模式”,收心聚力、人在岗、心到位,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节后一周时间内,共执结案件18件,其中执行完毕9件,终结执行7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8.9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法院

  漫漫执行路 拳拳为民心

  何某某与斯某某、阿某某借款纠纷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斯某某、阿某某偿还何某某借款。何某某多次向二人索要,但二人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何某某无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网络和线下实地的方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展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确无能力一次性全部履行债务。执行干警本着文明善意执行理念,从实际出发,组织双方多次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由被执行人分期支付,直至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为了积极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将执行和解协议落到实处,执行干警每月都与被执行人联系,督促其按照协议内容履行还款义务,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历时三年的执行和解案件最终履行完毕,申请人收到最后一笔案款后来到库伦旗法院执行局,送上一面“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