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借款久不还 拘留施压促履行
2023-02-15 09:04:40
 

  中国法院网讯(王中杰)2月14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杨某因畏惧被司法拘留,履行了全部案款。

  2015年5月,杨某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向张某借款一直未给付。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杨某归还张某借款本息合计9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亦未按期主动履行清偿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可被执行人杨某既不履行判决义务,又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2月14日上午,被执行人杨某被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告诫其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仍心存侥幸,想继续拖延。执行法官见状决定对杨某进行司法拘留。在执行干警将其送至医院体检时,杨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主动提出自己愿意履行义务,并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的方式缴纳了全部案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