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他“顺手”办了个案
2023-02-15 09:44:17 | 来源:泰州姜堰法院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上班途中,“火眼金睛”发现被查封车辆,果断出手,促使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本案被执行人孙某拖欠外省来姜务工人员王某工资5万多元,执行过程中,孙某表示自己目前经营困难、投资失败,无力一次性履行给付义务。经执行干警协调,王某同意这笔工资可以分期给付。

  但孙某履行部分款项后,就不主动给付了,执行干警多次登门,都找不到他的踪迹。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月10日早晨,执行干警张明杰在驾车上班途中,突然发现前方车辆车牌号似曾相识,系法院查封车辆,驾驶员也恰好是孙某本人,随即驾车跟随。通过红绿灯路口后,张明杰拨通孙某电话,要求其靠边停车。

  停车后,张明杰拿出随身携带的办案笔记,与孙某确认了拖欠执行款的事实,要求他到法院处理剩余款项。

  执行接待室内,张明杰督促孙某必须将余款全部付清,否则将扣押他的车辆。经言明利弊,急于用车的孙某全额给付剩余款项。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全部得到兑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直以来,姜堰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采取“活水养鱼”的方式纾企困解民忧,但善意不可以被辜负,如被执行人不按照承诺履行还款义务,人民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