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倾力执行暖人心 锦旗牌匾来点赞
2023-02-15 10:19:32
 

  中国法院网讯(何红颜 张颖)近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连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牌匾,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月13日上午,当事人杨某将一面写着“合党心、顺民意  救弱势、护人权”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李春辉、付吉祥的手中,表达对年轻干警的肯定和感谢。原来是该案被执行人之前长期在外地生活,连人带车一直不见踪影,执行工作难以开展。终于,在今年正月初八清晨,执行干警接到“失联”车辆线索,火速动身前往现场,成功扣押被执行人的车辆,为下一步依法处置财产、保障申请人权益做好了准备。

  2月14日上午,邓州法院执行法官潘清富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一幅“青天有鉴 司法为民”的鎏金大字牌匾,送匾人陈女士连连说道“潘法官,谢谢您!多亏了您的辛苦努力,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细细了解,原来是年初执行法官办理的一起执行异议案件,在受理异议后,潘清富法官快速做出反应,认真查阅案卷、实地查看、寻找线索,积极作为,在查清财产归属后依法作出裁定,保障了案外人的合法权益。对于执行过程中查封、扣押的财产,案外人提出异议的,及时审查、依法处置,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行使权利的救济途径,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公正司法的效果。

  一面锦旗,一方牌匾,既是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是一份期许,邓州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