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车辆出现了,追!
2023-02-15 14:04: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凤灵 李丙稳
 

  “那人开车跑了!我骑摩托车跟着,你们赶紧过来扣车。”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符某打来的电话,火速赶往车辆逃离的方向,经过追踪,将“失踪”已久的查封车辆依法扣押。

  2019年12月,符某与李某都签订了《购销协议》,约定符某向李某都供应铁皮瓦,供应量3902.85米;李某都因资金紧张,承诺2020年1月付清货款;其儿子李某长用一辆汽车作为担保,并将该车登记本质押在符某处。协议签订后,符某向李某都供应铁皮瓦3次,货款及运费共8.22万余元。

  后来,因李某都未支付货款,且李某长未履行担保责任,符某遂提请仲裁。经仲裁裁决,李某都应向符某支付货款、运费共8.22万余元及违约金,李某长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该案在首次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李某都无可供执行财产,海南二中院查封了“担保人”李某长名下的汽车。由于车辆被李某长藏匿,经多方查找均未找到,执行被迫中止。近日,符某发现该车,通知执行干警后一直在附近蹲守。谁知李某长突然驾车离开,符某遂通知执行干警,然后骑车紧随其后,执行干警根据实时定位赶赴现场。

  李某长将车辆停放亲戚家后便逃离现场,执行干警让其亲戚联系李某长,但李某长拒不交出车辆钥匙。执行干警经过释法说理后,其亲戚向李某长转达执行干警的要求,李某长最终主动交出钥匙,委托他人送来现场。执行干警依法扣押了李某长的汽车,并顺利将该车拖回法院。

  图①:法官联系被执行人。赵赛 摄

  图②:法官向被执行人亲戚释法说理。朱亮枢 摄

  图③:核对涉案车辆信息。赵赛 摄

  图④:给扣押车辆贴封条。朱亮枢 摄

  图⑤:扣押车辆被装上拖车。赵赛 摄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