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结涉企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15 14:20:57
 

  中国法院网讯(孙润林)“法官,上午好!我刚刚查看了账户信息,我们公司的欠款终于被追要回来了,感谢你们的不懈努力!”近日,某机电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收到执行款项后,通过电话向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20年5月,原告某机电有限公司与被告某工程有限公司商定,由其向某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某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所需物资,每月底对账结算后支付货款,2021年10月,原告向被告出具《对账单》一份,经双方核对,被告尚欠原告货款290余万元,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货款无果,遂将某工程有限公司诉至全南县法院。

  该案判决后,被告仍未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某工程有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但某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拒接电话、拒不露面,给执行工作增加难度。执行干警却迎难而上、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将该案件办理从“线下”搬到“线上”,经与各相关部门协调,通过线上查询得知被告银行账户上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依法将其余额予以冻结后进行扣划。至此,原告顺利拿到被拖欠2年的290万余元货款。

  全南法院始终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理念,2023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大对涉企案件的执行调解力度和强制措施力度,共执行完毕涉企案件101件,执行到位596.8万余元,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