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300吨稻谷成功保全 让种粮大户安心!
2023-02-15 16:04:46
 

  中国法院网讯(胡月圆)“实在太感谢各位法官了,这下我们就安心了”,2月9日,马某等7位种粮大户在保全现场向法官连连道谢,感谢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出击成功为他们保全了近300吨的稻谷。

  2022年12月,文某受六安某粮油购销公司委托收购稻子,马某等人将稻子卖给文某后,却迟迟收不到稻款,马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马某等人为防止文某、粮油购销公司转移、隐匿财产,遂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保全对象直指该粮油购销公司的近300吨的稻谷。法院经审查认为,马某等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遂作出保全裁定。

  立案执行后,为了防止财产转移,尽快帮助粮食种植户挽回损失,金安法院执行局迅速成立执行专班,对保全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并制定保全方案,制作相关法律文书。此外,由于粮食区别于一般的动产扣押,金安法院执行局会同当地政府、公安局、司法所、申请人、仓管员等多方商讨,最终敲定了稻谷查封后的保管事宜。

  当日,执行法官依法对保全的稻谷清点、拍照、登记,经过6小时的持续战斗,六安某粮油购销公司的两个仓库近300吨的稻谷被顺利保全查封,有效避免了案件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为逃避法院执行而转移财产的情况出现,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