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依法扣押车辆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3-02-16 09:26:37
 

  中国法院网讯(晏敏钦)“法官,不要扣押我的车,我马上凑钱还给申请人”。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周某在得知爱车将被扣押拍卖时,立马答应履行还款义务。

  申请人曾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是朋友,周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曾某提出借款,在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周某一直未还款,曾某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协调,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协议签订后,周某仅履行了协议中部分还款金额,剩余欠款仍然拖欠未付。曾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和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在指定期限内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发现其名下有一台车辆可供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查封,根据曾某提供的车辆线索迅速组织执行人员前往停车地点对其依法进行扣押。在扣车过程中,周某及家人见法院动了真格,意识到自己躲避债务是不行的。在强制执行的威慑下,其家人当即将剩余欠款通过微信转给了申请执行人曾某,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