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法院吹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冲锋号
2023-02-16 09:32:42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张铎
 

  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开弓!2023年2月8日凌晨6点,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人民法院大楼前警车灯光闪烁、执行局干警列队集结待发,贺兰法院“春暖贺兰法护民生”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序幕,正式吹响春季执行行动冲锋号。

  天还没亮,小城的人们还没苏醒,执行干警就来到了被执行人家中,当被执行人王某看到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瞬间慌了神。“你这暖气费经过调解,现在又到了强制执行阶段,你打算怎么处理?”该起案件为供用热力合同纠纷,王某欠付供暖公司2020年至2021年期间的采暖费,经法院调解后达成还款约定,王某却迟迟不肯履行。看到执行干警这么早找到家里来,王某惊慌之余更感羞愧,连忙表示马上还钱,当场履行全部欠款。

  贺兰法院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选取节后有利时机,共出动9辆警车、3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精准执行。行动以小标的涉民生执行案件为重点,涉及案件56件,被执行人58人,截至下午,执行完毕结案6件,达成和解2件,腾退营业房3间,结案标的达10万余元,切实兑现了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贺兰法院将不断加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力度,大力弘扬“红旗法院”精神,探索建立以“繁简分流、流程管控、事项集约”为主要特征的执行案件“会诊”机制、事项集约处理机制、终本案件管理等工作机制,将涉“民生”案件纳入优先执行通道,深入开展“春暖贺兰法护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铁腕执行,重拳出击,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营造诚实信用社会氛围,推动执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