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区法院开展春季“狂飙”执行行动 发动节后执行强攻势
2023-02-16 09:55:43
 

  中国法院网讯(唐柳丽)新春佳节的浓烈氛围还未消散,春天的脚步已经走来。为了把握住元宵节后被执行人在家过节便于执行的有利时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法院党组统筹安排下,该院执行局重拳出击,开展春季“狂飙”执行行动,向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亮出利剑,打响了一场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突击战,成功执结3起案件,迎来了象山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开门红”。

  “狂飙”破晓: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2月15日,早上七点,天色微微亮,象山区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们精神饱满,整齐列队。今天,这场“狂飙”集中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20人,警车5辆,兵分3路,行动路线横跨象山区翠竹路、七星区空明西路、临桂区世纪大道,对9件案件展开执行。

  执行过程中,根据个案差异性、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等情况,执行干警提前摸底排查,作出预判,确定拟拘留人员名单,紧盯目标,形成挂图作战模式,确保执行工作精准落地。并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告知其抗拒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释法析理,引导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于不在家的,告知其家属或张贴公告;对于拒不配合、逃避执行的,采取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打出执行组合拳,维护司法权威。

  象山区法院春季“狂飙”执行行动首战告捷,失信被执行人一个接一个落网。当天共执行到位21万元,拘传、拘留7人,1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2起案件和解分期履行债务,执行和解60.8万元,有效打击了拒不执行、规避执行行为,捍卫了司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人民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的信心与决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及目标。新的一年,象山区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工作主线,持续加大搜查、拘传、罚款、拘留、纳失、限高等强制措施力度,通过错时、联动执行等形式,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执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