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2023-02-16 10:44: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对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法〔2022〕24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

  行政审判是人民法院审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改革创新行政审判体制机制,统筹兼顾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鼓励先进、激励队伍,推进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等100个集体、滕恩荣等1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要以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行政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健全完善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打造过硬行政审判队伍,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

  2022年11月25日

  附:

  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