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法院:锲而不舍为民生 三件执行旧案终化解
2023-02-17 09:17:24
 

  中国法院网讯(肖知平)“真没想到,这么多年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本来我们身在几百里外的贵州,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线索,以为这个钱拿不到了,没想到法院一直在给我们想办法执行,太感谢你们了!”三起案件申请执行人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

  日前,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以不放弃、多调查的锲而不舍的执行精神,为三个烟农顺利执行到了全部劳务费。最终,三起涉民生执行旧案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事件要追溯至2017年。三案件申请执行人受被告雷某的雇请前往被告雷某指定的地方给被告种植烟草。后经双方结算,雷某欠潘某劳务费27000元,欠石某5000元,欠赵某9000元。经三原告多次讨要,雷某以各种理由拖延。三原告分别向法院起诉,经调解,被告承诺在2020年1月前全部付清上述欠款。

  因雷某未按调解书履行支付义务,三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2020年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首先对被执行人雷某的财产进行了全面调查,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又经执行法院调查了解,雷某已外面打工,下落不明,同时到被执行人户籍地调查,被执行人家庭困难,暂无能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在告知申请执行人案件情况后,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同时也知道雷某的家庭情况,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已结案,但权利人的实际权利未得到实现。执行法官一直牢记在心,从未放弃对该案件的执行。近三年来,执行干警几次上门找寻被执行人雷某,均未见到其本人,同时向村委详细了解其财产情况、务工情况等。2023年1月20日,执行法院知道雷某已回家,执行法官积极与雷某进行沟通,积极做被执行人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能通过释法明理,动员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通过执行法官软硬兼施、锲而不舍的做法,最后雷某通过各方努力,积极筹款,主动交纳了三个案件的执行款和诉讼费、执行费。历时五年多三个执行旧案终于圆满执行到位。

  执行法官及时通知三案件申请执行人来法院领取执行款,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