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执行提速度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3-02-17 10:27: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官,太感谢您了!没想到我人还在外地,就能这么快收到执行款了!”,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高效执毕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有效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2021年11月,李某在益阳某劳务公司承包的工程工地上务工,在工作时发生事故,后经认定为工伤。因工伤待遇等问题无法协商一致,李某于2022年9月申请劳动仲裁。经裁决,益阳某劳务公司需向李某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及停工留薪期工资共计47808.8元。仲裁裁决生效后,益阳某劳务公司迟迟不履行支付义务,2023年1月,李某向赫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案是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线上、线下财产查控,并迅速与被执行公司取得联系。秉着教育劝导为先的方针,执行法官耐心地向该公司负责人释法析理,详细阐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引导其主动支付执行款。在执行法官的苦口劝说下,该公司负责人终于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支付义务,等过几天一笔工程款到位后,将第一时间将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2月6日,被执行公司如约将全部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将该笔款项发放给申请人李某。至此,该起劳动争议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

  民生执行无小事,尽管一些案件的标的额并不大,却也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执行法官将民生小案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