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调解
2023-02-17 11:17: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艳艳 赵慧莲
 

图①:法院干警在文化广场搭起临时服务点。

  图②:法官为蔗农分析案件利弊。

  图③:蔗农同意调解并签字确认。

  一纸诉状,种养专业合作社将村民小组及涉及的70户蔗农告到法院。一场夜行调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新县人民法院上门服务给“甜蜜事业”注入司法温情。

  原来,早在2018年,原告大新县某种养专业合作社便与被告大新县榄圩乡某村民小组签订甘蔗种苗购销合同,约定了每亩蔗种金额、供种时间、交付地点、付款方式、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约定交付了甘蔗种苗,但被告经多次催收,仍未支付相关款项。无奈之下,原告于2023年1月将被告诉至大新法院。

  收到起诉状后,大新法院坚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同时考虑到目前正值榨季,蔗农忙于砍蔗无法到法院,且为了不占用白天做工时间,大新法院立案庭组织工作人员会同人民调解员夜间入屯开展调解工作。

  经过调解,部分村民当场支付了蔗种款,还有部分村民签订了定期付款协议,一场纠纷在诉前得以有效化解。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