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智慧舱”正式启用
2023-02-18 08:51: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凤 高仪阳
 

  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暨法治建设大会,“临港新片区诉讼服务智慧舱”正式启用。

  “临港智慧舱”是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自助诉讼服务系统,具备网上阅卷、网上信访、网上立案、材料递交、诉讼费缴纳、在线调解、在线谈话、在线庭审、文书送达等多项功能。

  “临港智慧舱”24小时对外开放,可为当事人提供“不打烊”的一站式、集约化诉讼服务,将充分节约当事人诉讼服务的等待、办理时间,提高诉讼服务效率,实现“司法便民零距离”。

  据悉,为服务保障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实施大局,全面推进《关于服务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工作意见》落实,上海金融法院、上海海事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等多家法院出台相关举措和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契合临港新片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审判机制。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