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
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发展
2023-02-20 10:54: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泽帅 石子添
 

图为尚金锁(左二)在柏乡法院了解诉调对接工作。 谢 峰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绿色储粮课题研究组组长尚金锁受邀到河北省柏乡县人民法院调研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工作。

  在诉讼服务中心,柏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忠远向尚金锁详细介绍了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登记、涉诉信访、案件速裁、诉调对接、律师阅卷、纠纷调解等功能,演示了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终端设备和“智慧诉讼服务”平台的实际应用及诉讼服务中心的各项便民措施。在诉调对接中心,尚金锁还详细了解了法院特邀调解室、道交调解室、家事调解室等类型调解室及诉调对接等工作。

  尚金锁对柏乡法院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诉讼服务中心发挥解纷阵地作用,服务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服务审判管理的实际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柏乡法院取得的可喜变化竖起大拇指。

  尚金锁表示,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诉讼服务中心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与参与诉讼的人民群众联系最多,也最密切,希望柏乡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营商环境、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通过建设现代化的诉讼服务体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发展,以诉讼服务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尚金锁建议,人民法院在审判实践中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让鲜活的案例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用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用公正裁判引领社会风尚,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