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让他快乐
2023-02-20 14:20: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陆茜坤
 

  这是记者第二次采访丁宇翔。

  上一次采访时,北京金融法院刚刚成立半年多,丁宇翔还没有生病。彼时谈及手头正在审理的几个重要案件,丁宇翔的语气中满是期待和激动。丁宇翔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着手中的每一个案件,永远对工作保持着热爱,这份辛勤的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如今,北京金融法院“1号案”已经作出一审判决,乐视网案也正式开庭。

  在采访审一庭的同事时,每一位受访对象都发自内心地流露出对丁宇翔的钦佩之情。专业、儒雅、坚韧、随和……在亦师亦友的丁宇翔身上,审一庭的同事感受到了如此多美好的品质。有丁宇翔的带领,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压力,也能转化成大家奋发努力进步的动力。

  从生病到住院治疗,再到回归岗位,一年多的时间里,丁宇翔经历了很多。采访时,他的左手手背上还贴着一块无菌敷贴,那是他刚刚做完血液检查留下的,但记者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疲惫,还是那样的坦然、乐观。尤其是谈到一些案件的调解过程以及大要案的准备工作时,丁宇翔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要接触与法律相关的事,无论是审案子还是做学术,他都会觉得特别快乐。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