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第一课开讲啦
2023-02-21 09:40: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韦唯
 

图①:法院干警为实验小学师生上法治课。

图②:法院干警为学生发放互动问答小奖品。

图③:法院干警向学生发放普法手册并合影。

  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法院干警一行来到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以“保护未成年人 拒绝校园欺凌”为题,利用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给全校3800余名师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上,法院干警通过精心准备的普法短视频,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遭遇欺凌该怎么办”入手,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年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和趣味问答,点燃师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给师生们备足了法治“干货”。

  “听了今天的法治第一课,我深刻认识到遵守法律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校学生王俊尧说道。这堂丰富有趣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为校园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助力未成年人扣好第一粒法治扣子。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