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学制定并组织实施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
2023-02-21 20:5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部务会,审议《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简称《行动计划》)和《交通运输部机关2023年会议计划》等。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五年。制定《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两个纲要”以及“十四五”系列交通规划实施、书写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行动计划》将提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十大行动。目标是到2027年,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加速构建,有效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


责任编辑:王娜